天藍。K

[K莫] 复古(短小日常)

俗话说:好汉不提当年勇

怀缅过去,动不动就回顾昔日往事通常都是老了的徵兆。

和家中老人相处,总能听到他们说着年轻时的光辉事迹或是自己小时候的趣事,或许也是你自己眼中的糗事。


--


和郝眉交往後几年KO已经渐渐放开,不再那麽惜字如金,只是和郝眉的话唠体质比还是差得远了。

日常的沟通不再只是心神领会,也会有语言交流却还是不怎麽提起往事,即使郝眉已经把他带去参观他的家乡丶小时候长大的地方还有学校看了又看,把他没参与到的时光都摊在他眼前,还是没换到他的故事,他知道的都只是片面的。


例如,家里没人,没念到大学,十四岁就出来打零工之类,很表面却是关键的部份。


郝眉想了解KO的所有,但他不急,还有很多年得过呢!

总有一天KO会告诉他的,在他们的感情很满厚而他足够强大,不会因为他曾经的过往而热泪盈眶的那个时候。


--


最近,郝眉似乎等到这一天了。


可是情况却不如他所料,应该说从他遇上KO後所有事情都不如他所想的道路发展。

他以前可是「大写的直」,对女神无限崇拜过,就算和KO刚交往时,也没想过自己会是被压的那一方,虽然他也没有妄想过会压得住KO就对了……


其实现在致一已经上市,他们都已经是高层和股东,不一定要每天到办公室报到,有时候在家玩自家制作的游戏,翻找一下BUG又是一天。

可最近倩女要大改版,这是他们起家之作,自然是重视的,所以他们每一个人都乖乖的每天准时在办公大楼报到,折腾底下的人也折磨自己。


在把好几十个方案推翻後,终於定案,也把程序修改得完美,忙完这波後他们各自都放了自己一个大假。


KO就是从这时候开始「不对劲」的。


他们飞到国外渡假,租了个独立屋就在海边,郝眉天生偏黑又容易晒更黑,所以都早上出去溜,下午太阳一出来就又躲回屋子里,倒是KO心情不错的样子,躺在藤椅上拿着本厚厚的书,在阳台上享受阳光与偶尔吹拂的海风。


海边的风微凉,并不闷热,而且带有海水的咸味,加上这一带都很宁静,海浪偶尔打在石头上,水花溅起的声音伴随着海风拂过风铃而发出清脆的叮叮声,整个人都很放松,有一种已经和大自然融合,在这生活已久的惬意感。


「以前自学时,环境没这麽宁静,很吵。」KO把书放在身侧,双手抱头躺仰天空,刺眼的阳光令他眯起了眼,在床上趴着打游戏的郝眉把目光放回KO身上时刚好赶上这一幕。


该死的,心跳又漏拍!

他早晚被KO帅到有心脏病!

早该是老夫老妻状态,可郝眉还没能对KO的帅产生免疫力,当然KO也没能戒掉对郝眉的火热眼神,那种分分钟可以凭空盯出火光的那种灼热视线。


知道KO开始在说过去的事,他就乖乖把枕头扯到怀里抱住,盘腿而坐,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KO听到那边的动静却没回过头看他,语速平稳的继续说着他的故事。


第一天基本上已经把他刚出生还天真无邪,还有点小熊孩子的特质时干的坏事都说完,第二天就是将求学时期的点点滴滴告诉他。第三天则是他的家人,和家里没人时的事情,第四天不意外的是遇见郝眉之前的事情。


这一切郝眉都很感兴趣,就像拿到期待已久的书而且那作者是你这辈子最欣赏和热爱的,那时的你一定都很兴奋,就是那种恨不得付完钱的那刻就把包装拆开,一气呵成的看完。


可到了後来就是一些比较零散的事情,郝眉都怀疑KO要把他超强的记忆力拿出来炫,要告诉他几岁还尿床,小时候哪天吃错了东西拉肚子之类…


--


到了第七天,刚好一个礼拜,郝眉听到他连小时候看的卡通都拿出来和他分享时他就忍不住了。


他是真的不知道这套卡通,他做梦都没想到和KO的年龄差竟然是在小时候看的卡通出现。


「KO你这几天还好吧?」

「嗯?」

「我是说,你不会是真的老了,快要得老人痴呆所以把你记得的所有往事都跟我说一遍吧?」

KO噗一声笑了出来,在藤椅上坐了起来,向郝眉招手,只是郝眉还是一副盯着神经病的脸看着他,KO眼里的笑意和宠溺更深。

在郝眉还要怼他的时候,就直接用吻把他嘴堵上。


「我这是复古。」

「屁呢!人家都是老了才怀念过去的!」郝眉不屑的把KO抱在自己腰上的手扒掉。

KO失笑,盯着他仍然带孩子气的脸庞,那副嫌弃他什麽都说却又为了知道他旧事和内心世界而高兴得瑟的小模样,KO决意继续逗他。


「不,这叫复古。」

郝眉没想过KO这突如其来的反差竟然这麽大,要知道KO基本上都不会这样认真的反驳他,郝眉这回是真的在思考,是不是在他打瞌睡时有人把他的KO换了……


郝眉表情太纠结,逗得KO再次大笑,郝眉回过神来瞪住他:「你这老头!跟我碎碎念了这麽多年想当年还笑我!」


「好,我老了。」

KO不再逗他反而把他搂在怀中,郝眉被拉的时候失去重心整个人跌在KO身上,半个人也躺上藤椅,有点小狼狈,可是谁在意呢?


郝眉肩上传来的温度,比正午的太阳更烫。


他想他懂了。


--


这样一起老去,一起怀念,一起复古……


挺好的。


-完-


谢谢观看 :)


坑还在修..(手贱一直修修修修修)

所以继续先短小日常..


评论(3)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