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K

[林厉]无赖

BGM: 無賴 鄭中基 

硬来之写手挑战三


凌乱的茶几散落几份报仇还有杂志,封面大字全印有大红或大黄的「出柜」。


林一木越过陷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一脸不屑的厉逍,捡起躺在地毯上的平板:「幸好没坏。」

「不解释?」厉逍挑眉看着他,咬牙切齿的问。


平板上正是热搜榜第一位,标题--占卜者为厉逍出柜


林一木不可置否的耸肩,接着无视怒气匆匆的厉逍,一派轻松的盘腿坐在地上,翻了几页茶几上的杂志又刷着平板,还把搞笑影片递到厉逍眼前,被他反手拍走平板,可怜的平板再一次躺在地毯上。


「写得不错啊!」林一木露出哈士奇式的笑容,那一口大白牙瞬间把厉逍的理智线给咬断,厉逍激动的冲到林一木面前揪起他前领把他扯起来大吼:「你到底想要干麻!用我来向李慧珍示威吗?还是你圣母病又犯了?」


「逍逍,李慧珍都几世纪前的事?从我暴露身份离开那地方後,我就放下了。」林一木轻轻皱眉,眼神透着失望。

「算了,随你的便!简直有病!」厉逍受不了这种眼神,转身逃回房间。


--


自从失恋後,厉逍开始消沉,抽烟喝酒样样来,玩男人,女人也玩,来者不拒,生活糜烂丶荒淫无度,好几个媒体连续一段时间都挂他在热搜,更有误传他硬上女歌迷,虽然後来真相大白,是女歌迷想要名份但厉逍压根没理,但声名早已狼藉得连粉丝都相续放弃他,後援组织不是解散就是丢空,甚至以饭过他为耻。


林一木是在外国有名的同志夜店捡到他,他那时刚离开中国回到养父母那里,他一直很少留意演艺圈的事情,他就是觉得这个少年长得很不错,见他喝醉和几个年轻的小男生,看着像MB的人拉拉扯扯,怕他会出事才扛他回家的,他一开始也担心自己会趁人之危。


结果,兽性大发的是厉逍,不过最後被反压了。


隔天一早他清醒过来想穿裤子走人时,被林一木那句:「你想走人?你别拔屌无情啊!」

厉逍本来就因为宿醉而头疼,此时更痛,他一直都是攻,平白无故喝醉了被人反压,头痛丶腰痛丶菊花还快要残了还被罪魁祸首说上这麽一句,他受不了的回嘴:「你先给老子上一回再说这句!」


林一木却嘻嘻哈哈的扯开话题开始自我介绍,那时厉逍就觉得要完了,这并不是419要完场的节奏啊!但基於林一木长得还符合他胃口,加上技术不错他不适感很轻微,抱着当炮友的心态和他聊起来,结果……


他现在後悔得要命。


明明他生活已经乱成一团,明明所有人都在指责他是烂人丶无赖丶毫无出息如果没有厉家就什麽都不是,说爱音乐却因为失恋喝酒抽烟,死命的虐待自己嗓子,每个人都把他当烂泥,连他两个哥哥都放弃他了,最初有骂他念他最後只是无限量的供他钱,帮他摆平他惹出来的祸。


他都知道,那些猪朋狗友背後在嘲笑他,和他玩只因为他有钱,他是厉家的么子。

这样的他真的值得人爱吗?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能。


可是,林一木偏偏把对他的喜欢挂在嘴边。

理由?并没有,名誉金钱,他都已经拥有,喜欢他纯粹因为他是厉逍。


厉逍去泡店,他跟着,即使皱着眉看着他跟人搂搂抱抱的都跟着。

林一木的底线大约就是,他不跟人上床,其他亲密接触都能容忍,每次都在他把人带回家之前林一木先把他扛走,一来二往他觉得没瘾也没再跑夜店。


因为林一木很尽力的照顾他满足他,没有花过他一毛钱,见识很广博什麽都能聊,就连音乐也能陪他玩,也帮他养嗓子,他虽然不爽被限制但却不反感,可是这种关心和爱护太赤裸裸,厉逍开始吃不消,他知道再这样下去就会爱上林一木,而林一木并不一定能接受他的全部,何况他一直都知道林一木回国的原因--


李慧珍。他也被爱情伤过,伟大的退出成全,还因此暴露身份,所以厉逍真的不理解为什麽受过伤的他还能这麽勇敢丶义无反顾的去对人掏心掏肺,真的不是用他来遗忘吗?


一番挣扎过後,他把自己的过往,还有所有负面新闻邮寄到他信箱,就打包行李回回。


这是打赌,但现在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算不算赢了。


--


铺前盖地的新闻,都是现在赖在他家客厅的那家伙弄出来,不过也算是自己逼的。


他回国後,林一木似乎读懂了他的用意但没猜中他想法,他直接在推特发表出柜宣言,接受媒体公开采访向他求婚。


搞出这麽大的动静他不得不相信林一木是认真的,可是他真的心虚了,就为了他这麽一个无赖?


一事无成,脾气差,黑历史可能都要比字典厚了。


--


「欸,林一木。」

「你肯理我啦?」他带着笑意的凑过厉逍身边,厉逍彷佛看见他脑袋上长了双耳朵,还有屁股有条毛绒绒的大尾巴在兴奋的摆动。

「值得吗?」

「你说呢?」


「该说你蠢还是伟大?」

厉逍放松了眉头,他一直就像只刺猬,紧绷又时刻警戒,只要有风吹草动他瞬间就会卷成一团去保护自己,就算刺伤别人也在所不计,此时却把刺都放软打开,他想,该试试看吧?

「说你爱我就好啦!」


「白痴,下次别再自作主张。」

厉逍没忍住,勾起了嘴边的弧度,他好像有点懂了,林一木这家伙死皮赖脸的程度,说起来其实也算是个无赖,他们俩挺配的。

「所以逍逍你要嫁给我了吗?下次不会了。」

「还下次?」

厉逍回避了嫁娶的问题,说真的此刻他只想好好的和林一木谈场恋爱,之前那些日子根本就是攻防战而已。


「你保证不再突然消失,绝对没下次!」

林一木举起自己三只手指,一副要发誓的架势,不过言语之间却是把他这次不按牌理出场的责任都归究在厉逍身上。

「还谈条件呢!有你这样当男朋友的吗?」厉逍简直气笑了,瞪了他眼。


林一木眼神立即亮了,凑上去亲了厉逍一口,然後故意把声音压得更低,好让这道歉听起来更真诚:「对不起。」


-完-

谢谢观看 :)


然後,其实这就是我眼中丶笔下的甜文,可能有点平淡,微甜,可能和你们心目中的甜文有些差别吧,但要是觉得不甜我也没办法了,我尽力了哈哈


这篇用了我三个不同脑洞凑成的,昨天吧去买充电宝时听到无赖这首歌就想起林厉了,这对是无赖组合啊!哈哈,然後就是拔屌无情这句,本来那篇叫「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现在在我电脑里坑了。(笑


本来这篇不算是挑战里面,但写一写觉得可以用道歉作小结尾,就…哈哈哈哈

脑洞归脑洞,写起来好难,好想放弃(去死

笔力不够,但和几年前对比,K莫圈里我的文字已经是进步了许多(捂脸


如果有看完我碎碎念 那我给你比个爱心 谢谢 <3



写手挑战系列 

本篇 为第三篇

以下任一句子为结尾写一篇甜文

对不起。


评论(4)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