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K

[K莫] 牆外的風景04

[K莫] 牆外的風景04 疼你的责任


离上次见面已事隔一个多礼拜,是郝眉带上室友们还有贝微微一起吃「毕业饭」,在KO上菜时,挽着他手介绍这是他朋友,这一举又提醒了KO内心的自卑感,郝眉家世不错,朋友也多,也好好的念完大学了,跟他完全不一样,他的阳光不该沾上他的黑暗,只是郝眉却一直不如他所愿,每一次见面都把KO辛苦所建立的围墙给拆了…


郝眉兴奋的介绍同桌的朋友,再打探了下KO的排班情况,知道KO整个暑假都会在这打工便说:「成,我会叫他们经常来吃的,给你捧场!」

「不用了。」他会害怕自己愈来愈贪心,不能再远远看着这麽简单

「蛤?」郝眉错愕的看着他,然而KO还是没有正眼瞧着他回答

「我不是老板,我很累。」

「阿…对阿」郝眉心里想,糟了好像又惹到他不高兴了,我怎麽这麽会踩地雷阿?

KO看到郝眉似乎有点失落便忍不住开口:「你下次自己来就好了。」

「行,一般人阿我不告诉他们!」郝眉没有深想,只是又笑笑的回答,看到KO顿了顿,一声不吭的转身离去。


因为吃得高兴,郝眉跟着室友们一起喝酒了,然而酒量很一般的郝眉竟然把自己给喝晕了,然後胡言乱语了几句捅了肖奈几刀,在感受到肖奈充满恶意的眼神之後,决定将错就错的装醉,後来又忍不住起来补刀,经于半珊提醒下,郝眉还敢说他在装醉,于半珊和丘永侯只能感叹果然喝了酒胆就比较大。


就在那天,郝眉和他三个室友正式毕业,毕业後理所当然的进入了致一科技工作,然而离与风腾谈《新倩女幽魂》的演示时间愈来愈近,郝眉他们连夜睡在公司接力赛似的加班,已经半个月没有出现在学校食堂及小炒店。


KO完全见不着人,有点焦躁,好几次差点骇进郝眉电脑看看他最近到底在忙些什麽,是被自己冷走,还是真忙,那天终於忍不住了,一骇进去就看到郝眉电脑桌面是搔头弄姿的女人,一气之下便把他桌面给换成了寺庙,然後锁定。


郝眉睡午觉後回到工作岗位上的时候发现自己桌面被强行换了,因为担心电脑里资料安全的情况,于半珊把电脑带到肖奈房间让他帮忙,结果郝眉的重点一直定在女神桌面换不回来丶女神被黑的重点上面,惹得他们一伙人很无奈。

直到KO再骇进郝眉电脑时与肖奈交手後反被入侵电脑,虽然看不着脸,但那围裙跟衣着…肖奈眯起了眼,双手合十放在下巴,嘴角微弯,显然已经知道是谁了,其他人大约心中也有个底了,「这高手还是个兼职。」于半珊语毕便和丘永侯一起看向郝眉,但此人还没有发现不对劲…


「不行,太邪门了!我得晚上好好大吃一顿,来安慰一下我这颗受伤的心灵!」

于半珊和丘永侯无奈的笑着,郝眉还继续说下去:「老三我先走了…」

肖奈瞧了他一眼,便首肯让他走了。


「老三,不会有事吧?」于半珊双手撑在办公桌上,往肖奈身上靠,小声的问道。

「他自己也说没恶意不是吗?」一脸悠然自得的继续手上的工作

「嘿,看见老三这麽淡定就知没事!」於是于半珊就搭着丘永侯的肩安心的回到工作岗位上了。


--


KO再次看见郝眉,其实有点心虚,毕竟今天才刚骇进人家电脑溜了个圈便又下了重手再给他加肉,此举无形中又拉近了他们的距离。


郝眉把他给留下,邀他一起喝酒吃饭聊天,当中提到菜量的问题,KO不可置否的说「你太瘦了。」

这两个礼拜都没好好吃饭的郝眉则表示他是活生生被累瘦的,然後又灌了口酒,看见往日都是面带笑容的郝眉今天突然老是皱眉头发现了不妥,KO试探的问:「心情不好?」

「那倒不是,就是累…」

「最近吧,有个事把我给难住了…你说,这以前李白喝酒找灵感,要不我也试试呗!」

「我希望这瓶绿色的超能量,能让我变成绿巨人!」郝眉拿起酒瓶,张口舞爪的说,然後自己也觉得自己有点傻傻的,便笑了几声,KO温柔的看着眼前那傻小子又恢复活力便就放下心来,跟他乾杯。


到下班时间,KO忙完出来再找郝眉,发现他已经要喝完第四瓶酒了,这次不止头晕,是真的昏了,在他倒在桌前的那刻,KO出来兜住了他的脸,然後郝眉又在傻笑,两人沟通开始出现困难,最後问非所答到趴在桌上直接睡过去。


KO只好拿电脑出来查他目前住在哪,但却发现他有两套房产证,眉头一皱,神色凝重的往郝眉身上瞧了眼,其实他也拿不准这小少爷是住哪里,只好把他移进自己平常睡的地方等他酒醒。


然而,当郝眉要睡醒的时候他脚却不安份乱踹,在要踢到KO前,就被KO的脚给拦回去,此举令他突然惊醒:「这是哪阿?」

「大排档。」

「我怎麽睡在这了…欸?你就住这阿?」

「我平时不营业的时候都住这里。」

「不好意思阿,睡了你的床。」郝眉按压了几下太阳穴,醉意还没完全退掉。

「没关系。」又是瞧了郝眉一眼就把视线再移开…


「欸,这不是我那床被子吗?」郝眉抱起被子揉了一把。

「上次你来吃饭的时候,说要把这被子给扔了,我觉得还好,就留下了。」

基於KO一脸正直的回答,郝眉也觉得有道理便回说:「嗯,其实还是挺好的。」

毕竟用了不久,只是搬离宿舍懒得把东西给搬走。


「欸?你是不是往我菜里下了什麽药阿?」话毕便瘫倒在KO床上,KO虽然一言不发,但心里早已激动不已,说真的,要是KO真敢下药,郝眉现在人大约是在酒店或宾馆里,醒来时还得唱首菊花台呢…

「我最近好累的…」出动奶音,然而下一秒又精力满满的坐了起来:「但是现在我觉得我充满了力量!」「就好像回城加满了血!」

「你说,你是不是下了什麽药阿?」


郝眉把KO的沉默当成是不想理他,但实际KO的心理活动正热闹着,郝眉笑嘻嘻的打圆场时,化解了尴尬也把KO的思绪给拉回来。


「算了算了,跟你开玩笑的!别当真阿…」

「工作很累啊?」KO终於回过神来。

「嗯……」郝眉正经的在想该怎麽比喻,他担心说得太复杂的话KO会不懂,到时候又会打击到他,经过他这晚的收留,郝眉真心把KO当成了兄弟了。

「你一天炒菜累不累阿?我就这麽跟你说吧…你在电脑面前码一天的程序,绝对比你炒一天菜至少累两倍还要不止!我这脑袋累得都快麻木了,这肩膀成天酸疼,我这脊椎阿都快得脊椎病了!」

KO听到他前面的形容本来还有心虚,毕竟他除了炒菜还真的有在码程序,还是骇进眼前人的电脑当成後花园来逛,还顺手把那碍眼的女人桌布给换走…

「那你可以不做。」我可以养你…当然後面这句KO没敢说出口,毕竟他们现在的关系只是比陌生人要好一点点,但依郝眉的家庭背景,他真的大可以不做的。


「那怎麽行阿!这是我跟我兄弟共同的事业!我是要这回走了这也太不仗义了吧!」

「他们都让你做阿?」

「那倒也不是,我们家老三干的活啊,那是我的两倍,其实要是这麽想的话我还算是平衡一点!」

「你们家 老三?」

「对阿!」然後就开始推介赞扬肖奈,「没注意。」

「那当然了,他肯定是被我的光辉所覆盖了呀!」

「嗯。」

然後这一嗯却逗得郝眉笑意连连,朝气都回复,便告别回去继续工作了。


郝眉与KO每一次碰面,都在一步又一步的拆走KO所设立的防线,他无法再压抑自己那颗燥动的心,再也做不到远远的守护。他想:既然是对方主动招惹上的,那就不能怪他去颠覆他的世界了。


至少码程序这事,是他也擅长的,那就去他身边帮他分担工作吧。

郝眉拥有良好的家景但为人乐观又开朗,这颗小太阳的样子都是他所渴望的,他无法抑制自己想要对他好的冲动,疼他似乎会成为他的责任吧。


-待-


我要先自首,我真的以为11号可以更文的...结果在台湾发生了很多事情我脑子一团糟...

其實此文昨天已写好...

我天真无邪的以为我更了然後倒头就睡隔天一早就去打工了...

结果我刚刚开乐乎才发现,对耶一个通知都没有? 大约是我拖太久人都跑了...

再看...呵呵...我压根没放上来阿 (跪


然後第四章和第五章我都是看着原剧写的

第六还没写到不知道...

下一章会尽快更的...另外明天也会更小短篇 因为百日K莫排班到我了!!!!!


评论(6)

热度(29)